关于我

随便写写看看得了

 
 

【修伞】月老笔记

※是的这是听歌产物,原歌曲:月老的笔记—李常超

※ooc预警。

※私设月老伞x上仙修

※这儿inkstone,谢谢您的观看

 

 

Xxxx年x月x日   晴  

今天座下的小童子缠错了红线,竟把一条红线缠在了三个人身上。都不知会在他们当中搅出什么事情。现在的一两千岁的小孩子太不用心了,本来想责骂一番,却被突然出现的叶修上仙拦着了,他这么闲的吗?

 

 

苏沐秋今天可憋屈了,座下刚被分配过来的小童子把一条红线缠在了三个人身上,还打了死结,他出来看见院子里围成一圈凑在那三个泥塑边看热闹的童子觉得好奇,也去看了看,却差点一下被气死。

缠错红线不怪你,缠错了红线还打了死结就是你的不对了。

苏沐秋罚着那个小童子跪在了院子前,那小童子抽抽搭搭的抹着眼泪。

你做错了吗?苏沐秋蹲下来问他。

错了呜呜。那小孩一边回答一边哭。

错哪了?苏沐秋接着问。

还没等小童子回答,苏沐秋就看见了在门扇后躲躲闪闪的叶修的人影。

他来干什么?苏沐秋有点懵。

师父师父,他来好久了,他是不是师父的媳妇啊?跪在地上的小童子擦干了眼泪,一脸认真的问。

苏沐秋的嘴角抽了抽,捏了一把小童子的脸。

“以后去冥府别和那个叫李迅的鬼差搭话!!!”

被捏疼的小童子捂着脸,心想自己也没被分配去过冥府,明明是蟠桃园里摘桃子的那漂亮姐姐,好像叫戴妍琦?

小童子看了看苏沐秋抽搐的脸,觉得还是不要说的好。

苏沐秋跑出去抓住了要跑的叶修的衣袖。

叶上仙这么闲?来月老殿做什么?苏沐秋跑出去的时候气还没喘匀就问。

路过。叶修一脸淡定的扯谎。

噫明明就有人看见你偷偷摸摸的偷看了就不能直说吗。苏沐秋内心os鄙视。

那叶上仙你现在有什么事吗?苏沐秋内心鄙视外表淡定。

我一直没什么事啊。倒是月老大人责罚小童子我可是看在眼里了。叶修摆出了一副招牌的嘲讽脸。

这个人怎么这么欠揍好想打。苏沐秋一脸黑线的解释:“是因为他办事不利。”毕竟把三个人连成了红线还绑了死结。

“那也不该这么对人家小孩子嘛,你看他还跪着呢。”苏沐秋回头看了看,就看见一群探头探脑的小童子。

苏沐秋额头青筋直跳,等一下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师父的威严!

一回头看见叶修那放大的嘲讽脸惊得差点腿软,下意识的向后退了几步把距离拉大。

那本仙就不打扰月老办正事了吧,告辞。叶修拱了拱手,一甩拂尘腾起一片云离开了。

终于走了….苏沐秋揉了揉眉心。

等等自己好像忘了件事…….

那红绳还没解开啊!!!!苏沐秋急忙跑进殿里去摘并蒂莲去了。

都怪叶修那家伙,下次绝对不理他了。在殿里磨着并蒂莲粉末的苏沐秋如是想。

 

 

Xxxx年x月x日   晴

今天下凡去办事。为什么玉帝那老儿要把我的助手从小姐姐换成叶修那家伙???这次连不理都没办法了啊??

还有他今天一直看着我笑,有点瘆人……

 

 

那个,叶上仙你今天怎么有空?苏沐秋看着叶修,右眼皮狂跳。

玉帝叫我来帮你办事。叶修一脸正经。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内心准备怼死玉帝,并暗暗盘算回去把玉帝红线顺带搭上那个新来跳舞的舞姬。

那还要麻烦叶上仙和我走一趟了。苏沐秋皮笑肉不笑,谁特么想和你一起走。

不麻烦不麻烦,我还挺乐意的。叶修看着苏沐秋笑得跟朵花似的。

那就走吧….对了先把拂尘收起来,不然会有人把你当太监的。苏沐秋一脸严肃。

请你对道士好点行吗。叶修收起拂尘,和苏沐秋一同从南天门离开。

南天门的守将千里眼和顺风耳:哦我好像又有其他的料能爆了。

苏沐秋此番是来检查凡间的月老庙的。

当然,再次收到“月老可是一个和善的老人家,他一定会保佑我们的姻缘的”xN的话。苏沐秋的心情变得不美丽起来。

月老很帅的!!才不是什么老人家!!!而且他还单着!!!还要给你们牵红线!!

苏沐秋觉得自己一以后不能再幻化成老人家了,毕竟我可是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世间绝对找不出第二个的月老。

一回头看见叶修在姻缘锁那看着,苏沐秋有点惊讶,难道说他有喜欢的人了?要不要帮帮他助个攻什么的?自己可是月老那就帮帮他搭个红线什么的吧。

苏沐秋踱着步子走到叶修身前,装作不经意的问:“公子你是不是有什么心悦的人?”
叶修笑着说:“对啊。”然后凑近他的耳朵小声道:“那月老大人乐意帮个忙吗?”
苏沐秋被叶修的声音弄得耳朵有点痒痒,耳根红了一片。

“当然了,我可是月老,你以为呢?”苏沐秋也凑到叶修耳边说。

叶修噗嗤的笑出来:“我还挺希望他别拒绝的。”说着直直盯着苏沐秋。

苏沐秋被他盯得发毛,赶紧打了个哈哈过去。

 

 

Xxxx年x月x日   晴

今天叶修有点不对劲,一大早的来月老殿做什么?

 

 

苏沐秋打着哈欠从房间出来,就被小童子报告叶修上仙在院子里,已经来了好久了。

什么情况??苏沐秋一下就给吓清醒了,披了外袍就出去了。

师父你发冠还没戴呢….欸师傅呢?迷茫的小童子抱着苏沐秋的白玉发冠一脸懵逼。

苏沐秋快步走到院子里,看见了叶修抱着他家的白猫,逗着他家的小童子。

“叶上仙怎么天天有空来我这?”苏沐秋作为一个猫奴,看见自己主子和别人亲近,有点气。

“来问你几天前的事。”叶修放下猫,站起来向苏沐秋走来。

几天前的事?苏沐秋愣了,几天前明明他只和叶修去了凡间啊?难得发生了什么?

“什么事?”苏沐秋是真懵了。

“你不是说要帮我追我心悦的人吗?忘了?”叶修一挑眉。

“噢噢噢噢这事啊!放心我记着呢!要不你现在去我房间我们聊聊?”苏沐秋一听见这事瞬间不气了,职业的习惯让他精神焕发。

“好啊。”叶修笑起来,可以参观一下闺房房间了呢。

一到房间,苏沐秋才猛然想起自己好像没叠被子。

但是他想起来的同时他已经推开了门。

幸好小童子帮忙叠好,没有给自己师父丢脸。

非常值得被师父奖励一个摸摸头!

苏沐秋松了口气,用法术变出了两张椅子和一张桌子,上面还有泡好的热腾腾的君山银叶。

“咦原来月老会的技能不止是牵红线?”叶修没忍住吐了个槽。

“月老也是神仙好吧???老子能拿红线缠死你啊好吧??”苏沐秋觉得这个客户不能要还是早点neng死吧。

“咳咳我们还是聊正事吧。”叶修拉着苏沐秋谈了一下午,确定了如何追他的方案。

但是被自己卖了的苏沐秋还不知道,还在那挥着小手绢祝叶修早日追到他的心上人呢。

 

 

Xxxx年x月x日   雨

今天被叶修雨中告白了??这一切这么玄幻的吗??

唔,我好像是有点喜欢他吧?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会下雨啊??”苏沐秋没有带伞,脚下腾的云也被雨击得站不稳。

只好快点顶着雨回天界了。苏沐秋无语望苍天。

下次一定要跟龙王打好关系!不然千里传音他都不接自己还要淋雨!

大街上瞬间没有了人,但是苏沐秋还是得冒雨去找个没人的地方施法。

心情惆怅的苏沐秋淋着雨找着地儿。

有句歌怎么唱的来着?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哦不是,穿越了,上面那段卡掉。

苏沐秋感觉好像洒在身上的雨变少了,抬头一看,叶修举着伞帮他挡着雨。

“你怎么在这?”苏沐秋觉得莫名其妙。

“来执行一下昨天和你商议的事。”

“这样啊,那你成功了没?”好像有点不舍得苏沐秋你给我振作点??

“没。他还没说答不答应呢。”叶修盯着苏沐秋看。“换你你答应吗?”

“我?我当然答应啊。”苏沐秋感觉这问题好像有点不对。

“好。”叶修看着他笑,并把他带到了一片桃花林里。

“为什么这里不下雨?”等等正常人第一反应不是为什么你要带我到这来吗?
“有时候和龙王打好关系很重要。”叶修转身,桃花纷落。

“你愿不愿意跟我过一辈子?”

“跟你过有什么好处?”

“比如能跟龙王打好关系?出门不用带伞?”

“……”

 

 

 

—Fin—

 

 

 

 

 好想看他们谈一辈子恋爱。

他们真好啊呜呜。

有没有小可爱愿意来做我的专画的?我给你写你的脑洞你给我画我的脑洞好不好qnqq

没有我下一篇再来问问

评论(2)
热度(49)

© inkstone | Powered by LOFTER